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10日警告说,在非洲东部的非洲之角地区,雨季即将到来,该地区的国家正在与时间赛跑,在应对持续的人道主义挑战的同时应对沙漠蝗虫的入侵。

资料图:蝗虫。

肯尼亚目前的沙漠蝗虫入侵是70年来最严重的,而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正在经历25年来最严重的蝗虫入侵,使作物生产、粮食安全和数以百万计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人道协调员洛科克10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次情况通报中表示,沙漠蝗虫已经在一夜之间进入了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南苏丹现在处于“关注名单”上。

他说:“在这个已经遭受如此巨大痛苦并且如此脆弱的地区,我们根本承受不起另一次重大冲击。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洛克科强调:“我们还有有机会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们目前并没有在这样做。我们没时间了。”

蝗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具破坏力的迁徙害虫。一个普通大小的蝗虫群可有多达4000万只蝗虫,一天之内就可以传播150公里,并且在这段时间内可以吞噬掉足够养活3400万人的食物。

肯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拉扎鲁斯·阿马约(Lazarus O. Amayo)表示,目前的蝗灾正在威胁肯尼亚的粮食安全。

他说:“对于牧民而言,牧场将成为是一个真正的挑战。蝗灾可能导致人们从一处迁往另一处以寻找牧场,而在牧场、草场或穿越领地的问题上,本来就存在社区冲突的风险。”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最近发起了一项7600万美元的呼吁,以控制蝗虫的扩散。到目前为止,只收到了大约2000万美元; 其中大约一半来自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

总干事屈冬玉在一则视频信息中警告说:“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我们将面临一场迅速扩大的人道主义危机。沙漠蝗虫群现在正成倍地增长。”

副秘书长洛克科强调了采取紧急行动的必要性,特别是三月份雨季就将开始,因为雨后的水洼正是蝗虫繁殖的场所。

他说:“我呼吁有关国家、国际社会、捐助者加强行动,现在就加强行动。现在面临灾难的风险,也许我们还可以预防它,我们有义务去尝试。 除非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否则我们很可能预防不了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沙漠蝗虫群入侵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