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伊朗国防部发言人胡赛尼于周日表示,伊朗的运载火箭未能将“扎法尔”遥感卫星送入轨道。

伊朗卫星发射失败怎么回事 伊朗发射的是什么卫星 失败原因是什么

胡赛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运载火箭成功地将“扎法尔”卫星送入太空,但火箭未能获得将卫星送入所需轨道的这个正确速度。

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扎赫罗尼是这颗卫星开发工作的负责人,他已经承认发射失败。

在2019年1月的上一次尝试中,伊朗未能将几颗卫星正确送入轨道。当时这一尝试遭到了一些西方国家的谴责,它们认为伊朗的行动不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美国坚称,该文件禁止伊朗发射运载火箭。而俄罗斯则表示,该决议的措辞只是敦促德黑兰不要发射运载火箭。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表示,伊朗的太空项目可以帮助其“发展洲际弹道导弹能力”。伊朗方面则辩称,相关的运载火箭不过是一枚卫星运载火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