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5日表决总统弹劾案,总统特朗普获判无罪。他6日在白宫举行记者会,拿出《华尔街日报》头版与支持者庆祝。不过,路透社以好莱坞词语“假结局”来比喻弹劾审判,称真正的结局须等到11月总统大选和国会改选投票日结束,才会揭晓。

特朗普再批佩洛西“恐怖”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中午,特朗普在白宫东厢举行记者会,拿出《华尔街日报》头版,与支持者一同庆祝。特朗普重申自己无辜,并指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个恐怖的人,很早就想弹劾她。

对发起弹劾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特朗普以邪恶、腐败来形容。特朗普稍早才在国家祈祷早餐会与佩洛西同台,佩洛西说自己为国家和总统祈祷。特朗普质疑佩洛西所言不实,还说“若她真的替总统祈祷,可能也是反意”。

报道称,对于唯一赞成弹劾的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特朗普并未点名,但暗讽“不像某些人宣称因坚守信仰,才投下在第一案赞成票”,实则为其曾很难看地输掉总统大选,才会这样说、这样做。

特朗普形容,这场弹劾案是闹剧、不公平,一开始对手就知道他是无辜的,却因为政治因素坚持进行。他说,感谢这个国家还有相当专业的电话纪录,证明自己的清白,但反对者仍会质疑称也许纪录有问题。

报道称,特朗普这场演讲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他逐一点名共和党伙伴与支持者,表示感谢。除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与会,特朗普也在台上拥抱女儿伊万卡,感谢家人支持。

美国大选日才是弹劾案最终审判?

好莱坞有个词叫做“假结局”,指的是一部电影剧情的发展看似已到尽头,实则尚未结束。路透社用这个比喻来形容弹劾审判:参议院虽已做出无罪判决,但故事真正的结局必须等到11月总统大选和国会改选投票日结束,才会揭晓。

报道称,从现在开始,共和、民主两党有9个月时间,清理弹劾“战场“的瓦砾。除了改选总统,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将全部改选,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也将改选三分之一。届时,民主党将可发觉,发动美国史上第三次的总统弹劾究竟带来了多少选举红利。卖力护航特朗普的共和党,也将发现自己将因此付出多少政治成本。

民调显示,选民意向在弹劾前后没什么变化,依旧是泾渭分明。特朗普的支持率维持在四成出头到四成五左右,跟他就任三年来差不多,显示弹劾对他并未造成严重的政治损害。

报道指出,弹劾审判造成的政治冲击仍不明朗。等到投票日当天,对于特朗普的弹劾案以及党同伐异的朝野恶斗,许多选民可能都记不清了,因为生计问题更重要。

不过,弹劾大戏终究激起了两党的基本盘。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沙贝托表示:“弹劾帮了民主党一个忙,就是让支持者警醒到特朗普有可能连任。”

特朗普2019年第四季募款金额创下连任竞选募款纪录,适逢众院发动弹劾调查期间。共和党官员说,募款大多来自看不惯民主党弹劾特朗普的支持者。另一方面,力保众院席次优势不丢失的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和议员参选人在弹劾案进行期间的募款金额也是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