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美国马里兰州资深国会众议院卡明斯去世空出的第七国会选区众议员席位,4日举行特殊选举的党内初选,民主党参选人奎西·姆费姆、共和党参选人金伯利‧克拉奇克分别胜出,将在4月28日的普选日对垒。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前主席埃利亚·卡明斯。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卡明斯担任第七国会选区众议员逾20年,选区包括近半个巴尔的摩市和巴尔的摩郡绝大多数非裔聚居区,以及哈维郡,该选区之前从没有过共和党议员当选。

自1996年起,卡明斯多次以大比分击败挑战者,他生前还是主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关键人物,是众院监督及改革委员会主席。

姆费姆早年就是第七国会选区的众议员,出任五届,直到1996年退选转而投身领导“全国有色人种促进法律协会”(NAACP),这是他阔别国会20多年来再度竞选。

他4日晚在庆功会上感谢选民在过去五次选举中,都以超过82%的得票率送他进国会,他认为自己了解小区、小区也了解他,定不会让小区和选民失望。

姆福米自诩“激进的温和派”,对社会议题非常激进,对财政担忧相较温和,他主张降低处方药价格,改进“可负担健保法”的医疗系统,强化联邦对攻击武器的限制等。

他击败了党内23名对手,获得了巴尔的摩市超过50%的选票,巴尔的摩郡逾40%的选票,在哈维郡也进入前三甲。

共和党候选人克拉奇克亦从八人中脱颖而出,拿下该选区三郡市的多数选票,她的竞选理念多与女性有关,包括推动药店柜台出售口服避孕药,以增加购买该药物的渠道,她亦支持特朗普政府的经济复苏政策,鼓励购买房产,改善对联邦资金的监管等。

克拉奇克目前并不住在第七选区,但她承诺,一旦当选,就立即搬到该选区。法律只规定竞选国会议员的参选人居住在该州,未要求居住在竞选的选区。

第七选区有68%选民为民主党,16%的选民是共和党,余下选民不是独立人士就是支持第三方党派,这一现状导致共和党在该选区胜出极为困难。不过无论谁最终胜出,只能任职到卡明斯任期结束的2021年1月3日,之后又将面临改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