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深陷山火危机、高层丑闻 澳总理莫里森压力之下宣布内阁改组

海外网2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内阁改组。澳大利亚政坛近日可谓震动不断,由于山火危机和联盟党高层丑闻事件,联盟党在最新民调中支持率大幅下降。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议员在此次内阁改组中被任命新职务。关键人物、澳大利亚矿业和资源部部长基斯•皮特(Keith Pitt),此前正在处理联盟党内有关煤炭和气候变化的争端。经改组后,皮特将进入内阁团队,负责煤炭和天然气的出口以及50亿美元(约人民币350亿人民币)的北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基金。

深陷山火危机和高层丑闻 澳总理压力下宣布内阁改组

近日,大规模沙尘暴袭击了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多个内陆城镇。

国家党领袖、澳大利亚副总理麦科马克(Michael McCormack)将继续负责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事务,莫里森为其加派人手以抵御来自外部的挑战。而即将上任的国家党副主席戴维•利特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将接管农业和干旱等事务,取代此前因体育丑闻辞去职务的麦肯齐。

受山火危机和最近联盟党高层丑闻事件的影响,澳大利亚政坛几日内发生急剧动荡。农业部长、参议员麦肯齐宣布辞去农业部长和前座议员职务。同时,绿党党魁迪纳塔莱3日突然宣布辞职,并退出政坛。

深陷山火危机和高层丑闻 澳总理压力下宣布内阁改组

澳大利亚林火持续肆虐,图为新南威尔士州,一座房子被大火吞噬。

联盟党在最新的民调中支持率大幅下降。澳大利亚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选民的愤怒情绪使得联盟党政府的支持率下降到了38%。莫里森的支持率也处于他上任以来最低水平,他所在的自由党的支持率为48%,低于工党的52%。

自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大火已经导致33人死亡,野生动物死亡数约10亿。澳利大亚约2500家民居、1170公顷的丛林被烧毁。而在大火肆虐期间,莫里森及其家人却在夏威夷度假,此事遭到选民抨击。

此外,针对政府公共支出的独立审计发现,上次选举中政府挪用了约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的体育发展基金在边缘选民中争取选票。澳大利亚国家审计署称,在400个获得资助的项目中,有超过70%的项目没有得到澳大利亚体育管理机构的任何认可。(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内阁改组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