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1月31日宣布,由于堪培拉南部一处国家公园的林火威胁,澳大利亚首都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这是2003年之后该地区首次进入紧急状态。巴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高温、大风和干旱使堪培拉南部郊区今后几天面临很大林火风险。他呼吁当地居民早做准备,“以应对最糟糕的情况”。

澳大利亚一架参与林火救援的军用运输直升机着陆灯27日点燃了堪培拉南面一处国家公园的草,继而引发火灾,目前过火面积已超过1.8万公顷。近几个月来,澳大利亚发生罕见规模林火,迄今仍未扑灭,导致至少33人死亡,3000多座房屋焚毁,过火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澳首都紧急状态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