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宜家旅行杯致癌怎么回事? 宜家旅行杯如何致癌 已发布全球召回信息(2)

召回信息显示,宜家近期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在印度生产的troliGTVIS 特鲁利维斯旅行杯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迁移量可能超过规定的限值,而邻苯二甲酸盐则是致癌物质。因此,宜家敦促所有购买了该款产品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同时,宜家强调,多年以来,宜家一直禁止在食品接触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因此在调查期间即停止了旅行杯的销售。调查显示,标有“印度制造”字样的旅行杯可能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宜家产品质量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期,宜家连续两次出现儿童用品不合格。

2019年12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3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IKEA的一款DJUNGELSKOG靠垫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结果显示,有5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IKEA的奥菲儿童书桌椅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警示标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