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当地官员1月14日证实,在为期五天的扑杀中,南澳大利亚州已通过直升机射杀了超过5000头野生骆驼。当地人称,在干旱期,这些野生骆驼侵占当地水源,干扰居民生活。此前,南澳大利亚州当局宣布将集中扑杀约1万头骆驼,引发大量批评。

澳大利亚射杀5000头骆驼!官方回应射杀骆驼原因 澳洲大火已连烧4月

据了解,射杀发生在南澳大利亚州一处有2300名土著居民的区域。当地原住民领导人称,大量存在的野生骆驼不仅对稀缺的水和食物构成威胁,而且它们还会破坏当地的建筑、围栏等,干扰当地人生活,影响其他本地动植物生存。

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射杀,让虚弱的骆驼自己困在水中或死在水中会污染水源。

支持出动直升机射杀骆驼的环境部门指出,有些骆驼渴死或争抢水源时被同类踩死,旱灾也衍生了“严重的动物福利问题”。一名发言人说:“在某些情况下,动物尸体污染了重要的水源和文化遗址。”

澳大利亚射杀5000头骆驼!官方回应射杀骆驼原因 澳洲大火已连烧4月

目前,澳大利亚还在燃烧。截至1月14日,大火燃烧了4个月,肆虐过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NASA的卫星照片里,整个澳洲大陆的几乎三分之一被浓浓的烟雾覆盖。

浓烟之下,2500多间房屋坍塌成废墟,27个人火海丧生,其中有3名消防员。悉尼大学发布的报告显示, 澳大利亚全国有10亿动物被大火波及。大火产生的烟尘,一些飘向了邻国新西兰,一些则抵达了1.1万公里外的南美洲上空。澳洲 的维多利亚阿尔卑斯山雪顶有些发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