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2日播放的NHK节目中再次表示,欲在2021年9月底届满的自民党总裁任内实现修改《宪法》。他强调称:“希望在自己手中实现修宪的想法毫不动摇。”关于以修宪为争论点的众院解散,他表示“目前完全没有考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另一方面,安倍作出说明称,2012年重新上台执政以来,通过两次解散众院获得支持,得以实现幼儿教育免费化等政策。他表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若认为到了该解散的时候,将毫不犹豫地解散。”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该节目中提及:“秋季以后,距众议员任期结束将不足1年。为了应对随时都有可能的解散,将做好准备。”

关于修宪讨论,安倍主张称在去年的参院选举上强调其必要性而获得胜利。他呼吁称:“必须理解国民的要求。期待在国会的宪法审查会上跨越朝野政党间的隔阂,开展建设性的讨论。”

关于四次连任自民党总裁一事,安倍强烈否认称:“真的没有考虑。头脑的角落里也没有。切实履行在去年参院选举上承诺之事是我的责任。”他表示,决心在剩余任期内竭尽全力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