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突尼斯1月4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4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军事学院当晚遭到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

利比亚首都一军事学院遭空袭 28名学生死亡

1月4日,在利比亚的黎波里,军事学院遭空袭后衣物散落在空地上。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4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军事学院当晚遭到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 新华社发(哈姆扎·图尔基亚摄)

声明说,支持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的“外国空军”实施了空袭,造成军事学院28名学生死亡,另有18人受伤。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遭袭现场血迹斑斑,多人躺在地上,现场停着救护车。照片还显示有多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截至目前,利比亚“国民军”尚未就此次空袭表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同年12月12日,哈夫塔尔说,“国民军”进攻并夺取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