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五角大楼3日决定向中东增派将近3000名士兵,以应对针对这一地区美方人员和设施的袭击威胁。

社交媒体流传一座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遇袭消息,后经确认不实。

【再派兵】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陆军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的一个旅将部署至科威特。针对中东美方人员和设施的袭击威胁增多,增兵是预防举措。

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美军增兵将近3000人。

根据美国国防部去年底的指令,陆军第82空降师本周派遣大约750人至科威特。

不算上述两次增兵,美军去年5月以来已经向中东增兵大约1.4万人。

五角大楼所说袭击威胁增多,是指美军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可能触发伊朗及其在中东支持的武装力量激烈报复,进而威胁驻伊拉克、叙利亚等国美军安全。

美国国防部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五角大楼准备从驻扎意大利的一个美军陆军旅调兵130至700人前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保护驻黎美国大使馆安全。

【否遇袭】

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的消息称,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遇袭。

以那座基地内一名安全官员和附近一名伊拉克地方政府官员为消息源,路透社3日报道,阿萨德空军基地没有遭到袭击。

美军现在伊拉克驻扎大约5000名士兵,名义是协助训练伊拉克军队和充当军事顾问,同时打击恐怖组织。

针对苏莱曼尼的空袭行动几个小时以后,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宣布闭馆并暂停领事服务,同时敦促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伊拉克。

伊拉克石油部3日确认,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受雇于外国石油企业的美国公民正在陆续离开。

【停培训】

一名德国军官3日确认,美国及其盟友已经暂停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培训。

德军中将埃里希·普费弗同一天致信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行动指挥官、美军中将帕特·怀特决定加大对驻伊拉克外国部队的保护,“因此,暂停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培训”。(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