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23日发布估算称,日美贸易协定生效将使日本国内农业减产,减产额最多可达约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和牛。

报道称,本次估算以关税税率10%以上、日本国内生产额10亿日元以上的33个农产品为对象,预估了美国廉价农产品流入日本后,对日本国内农产品价格的影响。

具体而言,牛肉将减产237亿至474亿日元、奶酪等乳制品将减产161亿至246亿日元、猪肉将减产109亿至217亿日元、橙子等柑橘类将减产19亿至39亿日元,整体预计将减产603亿至1096亿日元。

12月10日,日本内阁完成对日美贸易协定的审批,随后日方正式向美方通知了这一结果,双方商定该协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该协定生效后,日本的牛肉和猪肉等农产品市场将向美国开放,日本征收的美国牛肉关税将从38.5%降至26.6%,并将在未来15年内最终降至9%;猪肉4.3%的高价格关税最终将降至零;一些奶酪产品的关税将从目前的29.8%阶段性降至零,葡萄酒关税最终也将被撤销。

【编辑:张奥林】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