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格陵兰岛冰层消融是怎么回事?近日,《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北极最古老、最厚的冰层流动性更强,在过去35年,北极最古老最坚硬的冰川已减少95%。格陵兰岛的冰消失的速度是北极其他地区冰层消失速度的两倍。

12月11日,《自然》杂志的一项气候变化研究显示,自1992年以来,格陵兰岛的冰量减少了3.8万亿吨,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10.6毫米。论文作者称,格陵兰岛的冰层正在以比20世纪90年代快7倍的速度消融。

这项研究由96名极地科学家共同完成。他们结合26项独立调查和11个不同卫星任务的数据,计算出1992年至2018年间格陵兰岛冰盖质量的变化,以此制作了“迄今为止最完整的”格陵兰岛冰层消失图像。

研究结果表明,格陵兰岛的冰川流失率从1990年代的330亿吨/年上升到近10年的2540亿吨/年,流失率在短短30年时间内加快了7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