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期,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发生历史级森林大火,数千公顷的考拉栖息地被毁,大火可能造成超过2000只考拉被烧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相关调查显示,在最近的森林大火中,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东南部数千公顷的考拉栖息地被毁,超过2000只澳大利亚本土考拉或丧生。由于栖息地被摧毁,在这些地区考拉均被列作弱势保护动物群体。

该州议会上议院于周一(9日)举行紧急听证会,就森林大火对考拉种群造成的破坏程度进行讨论,澳大利亚东北森林联盟主席、生态学家戴兰·普将在听证会上提供考拉丧生及其栖息地毁灭的相关证据。对此,格林斯国会议员兼调查主席表示,考拉的大量死亡应该给我们敲响警钟。

8日晚间,当地农村消防部门表示,新南威尔士州共发生91起灌木和草地火灾,其中48起尚未得到遏制。

相关调查负责人、格林斯国会议员凯特·费尔曼表示:“考拉的大量死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今天的听证会十分及时和必要。我们将听取一些在研究考拉、森林大火和气候变化方面顶尖专家的建议,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听取一些紧急建议,以免使新南威尔士州考拉数量继续呈不可逆转的下降趋势。据说我们已经失去了三分之一的考拉栖息地以及北部海岸的2000多只考拉,这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保护考拉的栖息地。”

麦夸里港考拉医院院长苏 阿什顿曾在2018年10月预测,在该州中北部海岸的克雷斯特伍德的大火中,至少有350只考拉会丧生。(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石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采取新措施催促男性公民回国参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