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最大规模的珊瑚白化——1998年,海洋温度上升造成全球约16%的珊瑚白化,被认为是波及范围最大的珊瑚白化事件之一。珊瑚白化是指遭到破坏的珊瑚失去共生的藻类,最终只剩下礁石一样的珊瑚。据称,1998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很可能是造成这一灾害的罪魁祸首。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全球之最 这些奇趣挑战你听过吗?(3)

澳大利亚大堡礁白化现象严重。

破坏力惊人的自然灾害——自然灾害有地震、海啸、龙卷风、沙尘暴等,每一个破坏力都十分巨大。2004年12月发生的印度洋海啸,波及14个国家,导致约22.7万人死亡,成为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海啸。而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或成为近10年来造成经济损失最惨重的自然灾害。

最热的一年——世界气象组织曾发布数据称,201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比1961年-1990年参考期平均温度高出0.83摄氏度。有研究称,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5年。

专家指出,创纪录的高温是长期暖化和强劲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综合影响。科学家们警告,若不削减碳排放量,河流将干涸、海洋生物将灭绝,城市将消失在上升的海平面之下。

不论是阻止灾难纪录,还是超越各种极限,都是人类面临的挑战。在今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哪位挑战者又将开始追逐梦想、创造奇迹?(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