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双台风又要来了?25号风神或达12级北上,26号海鸥或西行入南海

2019台风最新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有两个台风活动,其中今年第25号台风“风神” 未来对我国没有影响。13日上午生成的第26号台风 “海鸥” 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靠近。台风 “海鸥”的后期路径尚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正密切监测并将及时发布预报。

那么是否新的“空窗期”开始,台风季结束呢?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毕竟才11月,按照往年情况看,12月都有台风生成,甚至目前低纬度海洋的水温合适,能量充沛,更适合风暴的发展。因此,就目前来说,台风还没完,权威最新预报:双台风又要来了,25号风神或达12级转向北上,26号海鸥或西行影响我国。

具体看,目前双台风胚胎中,最看好的为92W,毕竟为远洋胚胎,行走距离长,吸收的能量就愈多,成为新台风的几率更大些。事实上,美国GFS预报中,也指出了92W将在13或14日,气压数值降低到了998百帕这种热带风暴的新台风标准,从而生成25号风神。

而与此同时,西北太平洋远洋低纬度地区,大致在坐标4.93N,174.4E附近,此时也出现了一个新台风胚胎,编号大致为93W。在在美国GFS模拟中,25后风神在逐步壮大,最强可达974百帕这种12级台风,然后风神开始转向北上,走出了一个抛物线向东的路径图。同时,新胚胎93W也开启增强。

16日时,GFS模拟中,25号风神北上了,新胚胎93W却增强到了996百帕,也就是热带风暴级,达到了台风的标准。按照编号和命名,它将是继25号风神后的26号海鸥。这样一看,此时的西北太平洋上就出现了壮观的景象,25后风神和26号海鸥这对“双台风”,正一北一南地盘旋在海洋上,开启了新双台风共舞。

当然,在具体路径中,GFS模拟显示,25号风神北上,而26号海鸥将一路西行,并逐步壮大,在菲律宾以东海域达到975百帕,大致为12级台风。然后,新台风26号海鸥还登陆了菲律宾,最后于21日来到了我国南海地区。从影响来说,由于距离和云系的关系,我国华南或许有台风雨的影响,大致或影响华南南部,海南岛一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