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4日电(李弘宇) 记录梦想,见证奇迹!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日。

从充满奥秘的浩瀚宇宙到孕育无数神奇的大自然,从身怀绝技的能人异士到怀揣梦想的平凡人,吉尼斯世界纪录汇集了多个领域的经典纪录,也见证着人们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精彩瞬间。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全球之最 这些奇趣挑战你听过吗?

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的“中国天眼”。国家天文台 供图

  荟萃世界之“最”,记录前沿趋势

史诗般的工程——让人印象深刻的建筑,会让人对一座城市产生好感,同样的,史诗级的工程,也足以让一个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光彩夺目。2016年7月,中国完成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的建设。同年9月,这个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宣告启用,开始探索宇宙深处的奥秘。

舌尖上的吉尼斯——世界各地可能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有的人从食物大小、吃的方式上动脑筋,成为新纪录的创造者。世界上最长的披萨产自美国加州,长达1930千米;世界上最短时间内吃掉一个热狗(不用手)的人来自加拿大,他在23.12秒内吃下一个热狗。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全球之最 这些奇趣挑战你听过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2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动员大约500名师生,制造出一份重15000磅(约6803公斤)的超大份水果沙拉,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科技领域之最——一项新纪录的创造,不只有挑战精神加持,还有创新精神引领,科技领域尤为如此。丰田的CUE人形投篮机器人,因连续投进2020个发球,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美国缅因大学的最大型3D打印机,打印出有史以来体积最大的打印物——一艘船。专家们还向世人证明:这艘船真的可以在水上航行。

游戏界的“王者”——从《我的世界》到《守望先锋》等时下流行的电子竞技游戏,吉尼斯世界纪录一直密切关注那些最能吸引玩家眼球的游戏。今年1月,中国电竞选手骚白以连胜333场的成绩,荣获了“《王者荣耀》游戏中取得最多次连胜”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全球之最 这些奇趣挑战你听过吗?

肯尼亚男子基普乔格以1时59分40秒的成绩跑完马拉松全程。图片截自基普乔格社交媒体。

  见证超群技艺,关注自然生物之奇

最能跑的人——人类的极限在哪儿?可能谁都不知道。34岁肯尼亚男子基普乔格以1时59分40秒的成绩,成为马拉松历史上首位在2小时内跑完全程的人。马拉松全程42.2千米,在2小时内跑完全程,意味着每千米用时2分51秒,相比之下,大学男子1000米考试3分20秒就已是满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