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26日联合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期望图斯克同意延期英国“脱欧”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苏格兰民族党主张“留欧”,先前明确拒绝支持政府提前选举议会的动议。不过,路透社报道,这一政党和自由民主党26日发出“信号”:只要剥离议会选举与“脱欧”立法,可以支持12月12日提前选举。

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在给图斯克的信中说,“我们相信,这是化解(英国)议会现有僵局的唯一途径,也是让英国和欧盟不论以何种方式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英国媒体报道,这两个党派更倾向12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

主要反对党工党说,一旦排除“无协议脱欧”风险,将支持议会提前选举。不过,工党内部看法有分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议12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需要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会下院议员支持才能实现。按约翰逊的说法,如果议会通过这一提议,议员们将有更多时间审议和表决英欧双方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

英国原定10月31日脱离欧盟,但下院先前为防止无协议“脱欧”而通过一项修正案,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刘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