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阿根廷全国选举委员会发布消息指出,对该国大选逾65%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中左翼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前内阁首席部长(相当于总理职位)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超45%,当选下一任阿根廷总统。

根据阿根廷宪法,总统候选人需获得超过45%的选票,或者获得超过40%的选票且得票率领先第二名10%,才能获胜。否则,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角逐。

阿根廷当地时间10月27日举行大选投票。选民将在6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阿根廷新一届总统。同时,还将选举出一名副总统、130名众议员和24名参议员。

在2019年8月举行的初选中,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为47.79%,执政党候选人、现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得票率为31.8%。除他们两人外,另有4名候选人得票超过1.5%,得以进入大选第一轮投票。

据报道,新当选的阿根廷总统将于2019年12月正式就职,任期四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阿根廷总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