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贝克街两年前发生蓄意用汽车撞死6人的悲剧,维多利亚州最近围绕此事推出新政策,拟允许警方向发动汽车袭击的司机开枪。

报道称,根据维多利亚州警方新推行的“敌意汽车”政策,警察获准撞击作案汽车、使用路障,甚至在必要情况下开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民众悼念墨尔本街道汽车冲撞事故遇难者。

维多利亚州副警务处长肖恩·巴顿28日称,维多利亚州的措施是全国首创的。

“幸运的是,这些袭击不是经常发生的;不过,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以防万一”,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敌对车辆状况会迅速升级,并且存在非常现实的威胁,人们可能被杀死或重伤。我们已经在墨尔本这里看到了。”

2017年1月20日,墨尔本的贝克街购物中心发生了一起致命暴行,詹姆斯·加加索拉斯将汽车开到墨尔本的贝克街行人专区,撞死6人,撞伤27人。加加索拉斯因此被判终身监禁,罪名包括6项谋杀罪和27项危害他人生命罪等。

警方表示,“敌意汽车”政策不会取代目前的追捕政策,但有时会演变成这样的袭击。

报道称,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维多利亚州当局将推出一套强制培训方案,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将提供面对面的培训。所有培训预计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