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亚马逊Marketplace和其他平台一样也存在着假冒和不安全产品等重大问题,甚至充斥着一些过期食品。

在亚马逊价值900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中,有超过250万家企业使用该网站进行分销,其中包括大量食品销售商,这一群体目前占该平台销售商品总额的58%。

该公司表示“自己采取了纠正措施,以确保上架产品符合其标准。这些都是孤立事件,无需对卖家采取行动,也不需要下架任何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平台上的假货和不安全商品越来越多,食品杂货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这家电商巨头甚至会将过期食品拿出来卖。

亚马逊庞大的Marketplace平台由数百万第三方卖家组成,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网站,尤其是在该公司两年多前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后更是如此。但是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亚马逊Marketplace和其他平台一样也存在着假冒和不安全产品等重大问题,甚至充斥着一些过期食品。

亚马逊的客户指出,从婴儿配方奶粉、咖啡奶精到牛肉干和燕麦能量棒等商品都存在变质、过保质期等问题。而且,针对品牌、消费者、第三方卖家和行业顾问的采访都表明,亚马逊的技术和物流系统存在漏洞,使得过期商品可以在几乎没有可追溯性的情况下扩散开来。

对此,消费者安全倡导者担心,随着亚马逊Marketplace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这一问题只会变得更糟。

触目惊心

在亚马逊价值900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中,有超过250万家企业使用该网站进行分销,其中包括大量食品销售商,这一群体目前占该平台销售商品总额的58%。第三方商家通常在此出售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这些产品则大多从官方分销商、跳蚤市场和清关通道购买。

有媒体在查询该平台的美食类别后发现,客户对过期的辣酱、牛肉干、燕麦能量棒、婴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以及距离出厂已经六个月的金鱼饼干和360包装、带着一股“恶臭”到达的咖啡奶精表达了大量不满。

一家专门研究亚马逊市场的数据分析公司最近为媒体分析了该平台100种最畅销的食品,他们发现“至少40%的卖家有超过5次围绕过期商品的客户投诉”。

应该说,清仓甩卖和清算仓库是过期食品在亚马逊平台存在的原因之一。比如2017年,当星巴克宣布关闭Teavana实体茶店时,许多卖家从商店购买了大量打折的Teavana商品,并在亚马逊上转售。直到今天,你仍然可以在亚马逊上找到Teavana产品,如冰糖和水果茶,尽管它们在两年前就已停产。

有一位客户在Teavana商品的评论中指出,这种茶有一种“可怕的化学气味”,可能来自变质的水果。“消费者权益倡导组织科学公共利益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简称CSPI)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任莎拉·索舍尔(Sarah Sorscher)表示,这一Teavana商品上还附带有一个“不可转售的标签”,这种情况令人担忧。

“(这说明)至少在这一产品的供应链中,有人认为该产品不适合用于消费。”索舍尔说道。(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