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德州沃斯堡一名非裔女子日前在家中和8岁侄子玩游戏时,听到屋外传来声响,前往窗边查看,遭一名白人警察开枪射死。当地警方14日表示,开枪警员已经辞职,并被控犯有谋杀罪。

沃思堡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警官亚伦·迪恩被关押在塔兰特县监狱。塔兰特县监狱网站显示,迪恩的保释金为20万美元。杰斐逊家庭律师梅里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杰斐逊的家人为亚伦·迪恩被捕并被控谋杀罪,感到欣慰。”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5日,美国纽约,市民们占领第五大道“躺尸”游行抗议美国警察杀害2名黑人男子,且免于起诉。

报道称,当地警方拒绝透露迪恩是否被沃斯堡官员逮捕还是自首。该部门的主要案件和内政部门“正在努力完成对枪击案的刑事行政调查”。

据报道,迪恩12日清晨开枪射死走近窗边查看动静的28岁非裔女子杰斐逊。警方12日清晨接获邻居报案称,杰斐逊家的前门和侧门半掩微开。警方随身摄影机的录像显示,2名警察拿着手电筒在房子四周查看,然后看到屋内有人站在窗边。

梅里特表示,受害者当时正在和8岁侄子在打电玩。听到后院声响,走近窗边查看动静,却被警察从屋外开枪杀害。

梅里特表示,杰斐逊的侄子目睹了一切,“他看到她倒卧在地,整个过程中,他都在场,没有离开房间一步。”

沃斯堡市长普莱斯14日表示:“我们大家今天都伤心欲绝,杰斐逊是名美丽、聪慧,各方面都很棒的女子,却不公平地被从家人身旁带走。”

普莱斯表示,将成立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调查此案。她表示:“身为一名母亲、祖母、姐妹、姑姑。我无法想像更糟的情况。我感到抱歉。”

沃斯堡警局代理局长克劳斯公开这名开枪警员的姓名,并承诺将展开“彻底、透明和迅速的调查”。克劳斯说,迪恩于2017年8月被聘用,并于2018年4月授予警察执照。

当地媒体报道称,13日有数百人走上街头参加守夜,以悼念杰斐逊。据称,沃斯堡警方6月1日迄今,至少对7人开枪,其中造成6人死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长泰第四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五大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