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鸟类一直有一个称呼叫做“大自然的歌唱家”,可惜鸟儿的歌声我们无法理解,近来,听到鸟儿歌声的想法似乎要实现了。10月3日,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科学家首次成功向鸟类的大脑植入记忆,让鸟类在无教导的情况下“学会唱歌”。

科学家选用斑胸草雀作为实验对象,使用光遗传学控制了大脑与听觉经验学习有关的两个区域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对其进行记忆编码。

科学家们使用了很多的方法来进行研究,比如观察大脑中神经元的电生理特性和控制这种行为的回路,再到映射研究。这项研究的成功为识别影响发声的大脑回路开辟了研究途径。

科学家们已经能够通过选择性地激活鸟类大脑中的特定神经元——有效地植入错误记忆——来教授它们从未听过的简单歌曲。现在,研究小组能够激活鸟类的某些神经元回路,让它们记住新的曲调。这项研究不仅可以告诉我们更多关于鸟叫的知识,还可以告诉我们声音学习和语言发展是如何在人类大脑中发生的。

参与实验的斑胸草雀通常从它们的父亲和其他成年鸟类那里学习歌曲,记住这些音符,并练习成千上万次以确保正确无误。在这种情况下,在没有任何父母教授的情况下,新的旋律被成功地学会了,所以这些鸟基本上是在模仿他们从未听过的曲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