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迪拜9月27日电(记者苏小坡)2020年迪拜世博会吉祥物发布仪式26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吉祥物由6个卡通形象组成,包括两名阿联酋儿童、3个会飞的机器人和一棵阿联酋国树牧豆树。

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向观众介绍了6个吉祥物的信息。9岁男孩拉希德和8岁女孩拉提法是兄妹俩,代表阿联酋人民。3个机器人对应本届世博会的3个副主题,蓝色机器人代表“流动性”,绿色机器人代表“可持续性”,黄色机器人代表“机遇”。一棵古老的牧豆树被命名为“萨拉玛”,是5个“小家伙”的“老祖母”,象征着守护这片土地的祖先。

迪拜世博会高级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表示,吉祥物可以加强大型活动与参与者之间的情感联系,“相信迪拜世博会的吉祥物将传递讲述故事的传统精神,展示本土人才的创造力,表达我们的雄心和期待”。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迪拜王储哈姆丹、阿联酋国际合作事务国务部长、迪拜世博局主任莉姆·哈希米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迪拜举行,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这将是世博会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