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4月2日在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筹备进展情况。

冯耀祥介绍说,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分“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等四部分,以创新创造机遇、机遇打造未来、未来共同发展为展示主线,重点展示我国在科技和信息通讯领域的创新成果,宣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

“经过前期论证,‘天眼’FAST、北斗卫星、5G技术、人工智能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高铁模拟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也将通过创新形式演绎‘智慧出行’,精彩亮相世博舞台。”他说。

据悉,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我国于2017年确认参加迪拜世博会,并于2018年5月选定中国馆地块,签署了参展合同。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

冯耀祥表示,中国馆初步计划于今年6、7月份启动展馆施工建设,并开始在国内进行展项和影视制作;在2020年初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建设,开始内部装修和布展工作;于2020年9月下旬全部完成展馆施工和验收,进行试运营,确保按时完工和开馆。

此外,他还说,除开闭馆仪式和中国国家馆日等重大活动外,还将会同有关省区市和合作企业在世博会期间举办地方和企业活动周(日),充分发挥世博会的公共外交和贸易投资促进功能,增进我国与阿联酋及其他国家各层面交流合作。省区市和企业参与迪拜世博会总体方案将于4月底公布。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