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9 月 21 日,数千瑞士民众在首都伯尔尼示威抗议5G网络带来的“强迫辐射”,要求暂停5G网络建设。

据外媒报道,尽管研究人员一致认为,5G网络的辐射与以前的移动网络没什么不同,但民众的不安全感仍很大。

有市民认为5G网络其实是无用的进化论。目前的4G网络已经足够快,基本能满足用户看视频或者YouTube的需求。他们认为,5G网络的推出意味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智能手机也会消耗更多。

据了解。瑞士是全世界最早引进5G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截至 2019 年 7 月,瑞士已投入运作 334 个5G发射站。不过据瑞士《星期日周报》称,瑞士目前有1/ 3 的5G天线因异议而暂停使用。由于民众的反对,瑞士日内瓦州、沃州、弗里堡州等多个州推出建设5G设施。

瑞士第二大电信运营商 Sunrise老板斯万特表示,瑞士不应该抵制新技术。许多研究人员也表示,5G网络的辐射与其他移动网终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更弱。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