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希亚姆·拉尔·亚达夫,图源:今日印度)

(希亚姆·拉尔·亚达夫,图源:今日印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今日俄罗斯“(RT)19日报道了一个“惊人”的故事:印度一名现年74岁的农民5年前头部受伤后,长出了一个“牛角”形的硬角。所幸的是,这个“角”终获成功切除。

男子头部长出牛角是真的吗 印度男子头部为何会长角

报道称,来自印度中央邦一个叫拉赫的小村庄的希亚姆·拉尔·亚达夫2014年头部受伤后出现了一个肿块。但在接下来的5年内,这个肿块逐渐长大,长成了一个长约10厘米的硬角。RT称,这个角主要由角蛋白构成,人体脚趾甲和头发中主要含有这种物质。

(希亚姆·拉尔·亚达夫,图源:今日印度)

(希亚姆·拉尔·亚达夫,图源:今日印度)

“最初,他忽略了它,因为它并没有引起任何不适。”外科医生维沙尔说。

今年,亚达夫决定通过手术切除这个“角”。

据报道,在经过CT扫描后,维沙尔在萨加尔市给亚达夫做了手术。手术10天后,亚达夫还接受了皮肤移植,以覆盖硬角切除后的伤口。

术后活检证实,这个硬角的生长本身是无害的,但亚达夫依旧需要接受进一步手术甚至放射治疗,并根据未来的检测结果进行化疗。

至于这个硬角生长的根本原因目前还未知,但医生怀疑,暴露在辐射或阳光之下,可能会导致这个硬角的加速生长。

报道还提到,因为头皮内的皮脂腺会分泌液体,医生维沙尔还建议阻止分泌物的分泌,以防止分泌物再被储存并变成“硬角”。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