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穆加贝举行国葬 国家体育场送别国父

穆加贝举行国葬 国家体育场送别国父

法新社9月14日报道,在能容纳6万人的、位于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包括南非的拉马福萨和肯尼亚的肯雅塔在内的前任和现任非洲国家领导人参加了仪式。在体育场内,人们击鼓并高唱解放歌曲。

报道介绍,穆加贝的灵柩覆盖着津巴布韦国旗,在军乐队和一些军官的护送下缓缓进入体育场。他的遗孀、蒙着黑纱的格雷丝和家人跟在后面。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发推文称:“在我们作为一个自豪、独立和自由的国家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之际,让我们抛开分歧,走到一起。”

报道称,穆加贝的遗体9月11日被从新加坡运回津巴布韦。作为一名反殖民游击队员和泛非领导人,他帮助建立了这个国家,结束了白人少数统治,为占人口多数的贫穷黑人带来了更多教育和医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