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也就是“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14日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这一数字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一半,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

16日有消息说,沙特要想完全恢复石油生产,可能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受此以及海湾地区局势紧张的影响,国际油价16日飙升,涨幅一度接近20%!

沙特称将邀请国际专家参与调查

14日的这次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已经宣称“负责”,但美国等国却指责伊朗才是罪魁祸首。

16日,沙特外交部发表声明宣布,沙特将邀请国际专家参与对这次袭击展开的调查,这些国际专家中将有人来自联合国。

声明还呼吁国际社会谴责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称这样的“敌对行为”影响到了全球能源供应。

多国联军:袭击所用武器“来自伊朗”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16日说,针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袭的调查仍在进行,目前所有迹象表明两次袭击中使用的武器均来自伊朗。

图尔基在利雅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国联军正在调查武器发射的地点,调查完成后将向媒体公布结果。他表示,沙特有能力应对袭击并捍卫其重要的石油设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际油价大涨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