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发表声明说,“基地”组织高级头目、乌萨马·本·拉丹之子哈姆扎·本·拉丹已在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发动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特朗普还说,哈姆扎之死打击了“基地”组织领导层及行动能力。他未透露哈姆扎被击毙的具体日期和地点。

多家美国媒体曾于7月底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哈姆扎在过去两年间一次有美国参与的行动中被击毙。

哈姆扎于2015年8月正式加入“基地”组织,曾号令该组织追随者在西方国家的首都发动恐怖袭击,并表示“要对杀害其父亲的美国进行报复”。美国在2017年初将哈姆扎列为全球性恐怖分子,并对其实施制裁。

2011年5月,乌萨马·本·拉丹在巴基斯坦被美国特种部队打死。“基地”现任头目为艾曼·扎瓦希里。曾有媒体报道,乌萨马·本·拉丹生前有意培养哈姆扎接替他的位置。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