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9月11日讯 老马 如果让人们想象寻找松露(一种昂贵的地下食用真菌)的过程,多数人无疑会想象一位牵着狗的人,正经过法国或意大利的林地。因为,几个世纪以来,这两个国家已经成为发现黑松露的主要地方。

钻石级食材黑松露产地搬家 澳大利亚成全球之最年产15吨

伍德先生与他的松露搜索团队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然而,自从1999年以来,在短短20年间,澳大利亚已成为世界上第四大最珍贵的黑松露(French Black),或称佩里戈尔松露(périgord)的生产国。从事黑松露买卖的人士,例如维多利亚州松露园(truffle Paddock)的伍德先生,甚至相信在未来十年,澳大利亚可能成为首屈一指的松露生产国。

黑松露被称为“泥土下的钻石”。虽然围绕黑松露有许多秘密,确切的国家或地区的黑松露生产数据很难得到,但澳大利亚预计今年将收获14至18吨的黑松露。

相比之下,西班牙去年冬天估计为60吨,意大利为30吨,以及略高于澳大利亚的法国。业内专家表示,由于缺乏数据,法国黑松露的生产数据难以量化,并批评法国从西班牙进口黑松露,让后者随即变成了“法国”特有生产的的佩里戈尔品种的黑松露。

总之,出售新鲜的法国黑松露毫无疑问是个利润颇丰的生意。世界上最好的餐厅对这款黑松露的需求量很大,每公斤的零售价可高达1,300美元(约1,000英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