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最新讲话,不过令投资者失望的是,市场波动不大:因为鲍威尔再度展示“打太极”作风。

鲍威尔称,经济处于有利位置,通胀似乎正在接近2%的目标。但经济在7月FOMC会议后更为多变,我们面临重大挑战,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坦言,进一步证据表明全球经济面临放缓风险,会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货币政策没有相应规定来应对国际贸易(局势)。

鲍威尔强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情况不明令经济前景承压。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称,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围绕降息50个基点展开激烈辩论。“希望确保美国经济不受溢出效应的影响。我们必须对全球收益率下降做出反应。我们的工作是使收益率曲线不倒挂。”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称,正在密切关注现在和下次FOMC会议之间的数据。对于9月FOMC会议尚未下定决心。“7月曾支持利率维持不变。我们已经看到美国经济具有相当大的弹性。如果经济继续就目前的走势持续下去,我倾向于维持利率稳定。”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不认为现在处于降息周期。尚未决定在9月会议上对利率的看法。等到经济疲软从制造业蔓延到消费领域时,可能为时已晚。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美联储货币政策是适宜的。“我不认为FOMC当前需要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行动、也不认为应当紧缩,利率现在”大致处于中性状态。

对于鲍威尔讲话,Forexlive称,如果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18日美联储FOMC会议之前的最后公开言论,那么很难预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Zerohedge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提及“中周期调整”的次数为零。

对此有分析指出,“中周期调整”一直被市场认为是最大的鹰派威胁,算法认为鲍威尔此次发言略显鸽派。

技术面来看,金价测试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后反弹,MACD指标可能正在酝酿金叉看涨信号,上方关键阻力见前高和趋势线组成的共振水平1504,突破该水平意味着价格打破高点下移的趋势。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市场对经济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仍然很高。“只要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会是支撑金价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金大涨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舞台剧《暗流涌动》首度在福州启幕 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