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被称为“地球之肺“亚马逊雨林发生森林大火。专家们担心,大火可能导致亚马逊雨林进入“死亡螺旋”,由雨林逐渐变成非洲的稀树草原。

亚马逊死亡螺旋怎么回事 亚马逊雨林大火有多严重

近日,巴西亚马逊州,亚马逊雨林遭遇大火侵袭。卫星数据显示,2019年亚马逊热带雨林火灾数量激增,比2018年同期增加逾8成,“地球之肺”正面临不能承受之重。

据报道,亚马孙热带雨林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75336处,较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8月以来,森林着火点已达36771处,较7月同期激增175%。

环保组织“绿色倡议”的研究员表示,如果大火再继续烧下去,一旦越过临界点就会形成“死亡螺旋”。到那时,雨林的生态系统将出现断裂,火势将更难以控制,植被将更容易丧失。最终,亚马逊雨林或变成非洲的稀树草原。

日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已签署命令,动员该国各部门寻找扑灭亚马逊森林火灾的解决方案。巴西政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3日早上,宣布灭火计划框架内的初期举措。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亚马逊死亡螺旋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