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当马克龙遇上约翰逊,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8月22日,两人在巴黎爱丽舍宫的一场会面,向人们作出了如下展示:长达13秒的“世纪握手”、脱欧辩论接连上演等等。不过,还有一个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当着法国总统的面,这位英国新首相直接把脚踩到了茶几上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如此评论道,他们两人肩并肩站在记者面前,却如同身处平行宇宙。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2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会见首次来访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RT在报道中提到了这样两个有趣的细节。

初次见面时,“世纪握手”的经典桥段再次在鲍里斯和马克龙身上上演。↓

英国首相脚踩桌子怎么回事 当着法国总统的面把脚踩茶几上面

(二人握手动图)

根据RT统计,二人握手长达13秒之久。就连RT都在调侃称,“马克龙在长得可笑的握手中差点把鲍里斯推倒。(他们)谁赢了?”

“握手”一幕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有网友联想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马克龙“闻名遐迩”的“世纪握手”。2017年北约峰会期间,特朗普与马克龙第一次见面,双方开始握手后,两人四目相对,嘴唇紧闭,都非常用力,身子前倾,指关节变白,礼节性的微笑变得僵硬。握手持续好几秒,最后特朗普似乎流露出“停战”的意思,先松开了紧握着的手。此事一度成为当时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除了“握手”,鲍里斯在爱丽舍宫内的一张照片,也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照片中,鲍里斯和马克龙分别坐在左右两侧的沙发上,二人中间摆着一个茶几,鲍里斯的右脚踩在茶几边缘,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微笑。而马克龙则低着头,左手似乎指向鲍里斯脚踩的方向。↓

这张照片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批评和嘲讽,许多人对这位英国新任首相因缺乏礼仪而展现出的“不尊重”感到震惊。有网友将约翰逊的行为比作“父亲在十几岁的儿子和朋友面前努力装酷的行为”。也有网友愤怒发问:“在法语中,‘把你的脚从我的家具上挪开’怎么说?”

不过,英国天空新闻的报道提到,约翰逊当时很可能只是在与马克龙开玩笑,部分媒体和网民可能对此存在“过度解读”。

关于鲍里斯欧洲行的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评价说,此行旨在推动欧盟改变其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巴黎是鲍里斯的第二站。

不过,事情似乎进展得不太顺利。RT称,在正式会面前,两人曾一同接受记者采访。马克龙表示,“无协议脱欧”会使英国沦为美国的“附庸”,英美贸易协议无法抵消“无协议脱欧”给英国带来的后果。而鲍里斯却选择坚持自己的立场。鲍里斯要求欧盟重启英国脱欧协议的谈判。马克龙则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CNN因此评论说,他们两人肩并肩站在记者面前,却如同身处两个平行宇宙。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