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冯国川 甄翔】精心打造的“环保人设”轰然倒塌?英国媒体披露的行程信息显示,在短短8天内,哈里王子夫妇带着3个月大的儿子阿奇3次动用市价1500万英镑的12座专机出行,其中两次是从英国往返西班牙度假胜地伊维萨岛,还有一次是从伊维萨岛回国后没两天又飞往法国南部风景秀丽的尼斯市,出行目的主要是为了给梅根庆祝38岁生日。

据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19日报道,伦敦到尼斯有20多个航班,选择搭乘小型私人飞机不仅花费高昂,而且平均单人碳排放量是普通客机商务舱的7倍,预计哈里一家人飞往法国的航程碳足迹达到3吨,飞往伊维萨岛豪华私人别墅度假的碳足迹超过4吨。

英国《每日邮报》称,不久前,哈里王子在由梅根参与编辑的《Vogue》杂志9月刊中大谈“以身作则”的环保行为。他高调宣布,为了环保事业,他和妻子梅根将“最多生两个孩子”。此外,哈里王子上月底还在西西里岛举办的全球气候超级峰会上发表环保演说,呼吁人们携手保护环境。近期他发文称“有近77亿人居住在这个地球上,每一个选择、每一个足迹、每一个行动都会带来改变。”此前还有报道称哈里王子拒绝使用塑料制品。有一次住酒店时,他发现自己的衬衫被装进塑料袋里,便呼吁酒店员工不要使用塑料制品。

哈里夫妇高调的环保动作如今因为奢侈的度假出行遭“实锤打脸”。“坦率地说,这就是虚伪”,英国王室前安全官员肯·华尔夫称,“哈里不能一边和人们大谈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一边乘私人飞机环游世界。”有英国议员表示“太令人惊讶,这不符合哈里夫妇的公众形象以及他们一直强调的绿色生活方式”。不少英国民众也认为哈里夫妇“虚伪”,除了不环保外,还批评二人拿着英国人民的纳税钱去奢侈度假。

据英国《太阳报》披露,哈里王子夫妇度假出行乘坐的私人飞机是从专业公务机公司租下来的,一次出行就要花费2万多英镑(约合17万元人民币)。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提供廉价航空服务的易捷航空公司从伦敦到尼斯的往返机票一人只需232英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哈里夫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第七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全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