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发明一项能够让卫星隐形的技术。”据俄罗斯《消息报》1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宣布发明了一项尖端技术,能够让卫星具备隐形功能,让卫星难以被地球上的光学仪器发现。这项技术是用一种独特的气泡膜覆盖卫星,这种气泡膜能够加强光的散射,能使卫星能见度降低10倍以上,从地球上使用望远镜很难观测到。

该集团公司表示,这项技术未来可用于军事目的,用来“隐藏”在距地表一两万公里高空轨道上运行的卫星。在这一高度,在地球上用雷达仪器难以对卫星进行监视,通常必须使用光学仪器对卫星进行观测。俄罗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长伊万?莫伊谢耶夫表示,这一卫星“隐形”技术将保护军用卫星在轨道上机动飞行时不被敌人发现。报道称,美国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发卫星隐形技术,但目前进展未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