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泰国儒艮宝宝离世。泰国官员于上周六宣布,一只在泰国走红的儒艮因胃里塞满了塑料垃圾而死亡。

这只8个月大的动物去年4月在泰国南部的一个海滩附近被发现,随后接受了海洋专家的照顾。

海洋和海岸资源部门的官员认为,这只名为Marium的雌性儒艮死于休克和摄入塑料垃圾。

当Marium获救后,她与海洋生物学家拥抱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她成了泰国的“小天使”。

据美联社报道,自从她获救后,兽医和志愿者们每天都要用独木舟为她喂食15次,并检查她的健康状况。

她是如此受人喜爱,人们甚至设置了摄像头,实时记录她被照顾和喂食的过程。

据该部门称,上周在交配季节,一只公儒艮追赶了Marium,造成了它身上的瘀伤。

该部门的负责人Jatuporn Buruspat于上周六表示:“我们认为,它在远离自然栖息地的地方游荡,被另一只雄性儒艮追赶,并最终受到攻击。”

袭击发生后,她拒绝进食,并于周三被转移到托儿所的水箱中进行密切监控。

她于周六早上去世。

尸检还发现,她的肠道中有“8个废旧塑料袋”和“小塑料碎片”,导致胃炎和血液感染。

“她一定认为这些塑料是可以食用的。”Jatuporn说。

儒艮是一种海洋哺乳动物,与海牛关系密切。由于某些习性与人类相似,会浮出水面给幼儿哺乳,且尾巴相似,儒艮常被当做是“美人鱼”这一虚构物种的原型。

它们的保护状况很脆弱,由于受到污染和栖息地丧失的威胁,它们的数量正在减少。

在泰国,Marium已成为海洋保护的象征。

该部门周六宣布,公共卫生部将立即开始实施一项减少海洋垃圾的计划。此外,“Marium工程”将作为指导如何妥善照顾和修复儒艮的指南。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Varawut Silpa-arcpha说:“她的死将提醒泰国人和全世界的人民不要向海洋中倾倒垃圾。”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