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想买下格陵兰岛 格陵兰外交部回应:不卖

格陵兰岛塔西拉克港口。(图源:美国之音)

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购买格陵兰岛。周五,格陵兰外交部回应表示:“格陵兰欢迎生意上的合作,但不可能出售。”

格陵兰岛是非卖品

格陵兰岛政府官方网站周五发表了以下评论:

“我们与美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认为这种意象体现出对我们国家投资以及我们提供的各种可能性的极大兴趣。当然,格陵兰岛不可卖。由于这条新闻并非官方声明,格陵兰政府没有进一步评论。”

与此同时,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在推特上说,格陵兰岛“欢迎投资,但不出售”。

特朗普想买下格陵兰岛 格陵兰外交部回应:不卖

格陵兰岛自治政府推特

丹麦前外相拉斯穆森则嘲讽特朗普这一想法是“愚人节的笑话”。

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考虑购买这个巨大的冰雪覆盖岛屿。二战后,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曾提出以1亿美元的报价从丹麦手中收购格陵兰岛,但遭拒绝。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位于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战略地位重要,自然资源丰富,是隶属于丹麦的自治领地。

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卢克•科菲(Luke Coffey)表示,格陵兰岛的地理位置对保卫北美至关重要。在中国等其他国家越来越多地参与北极地区事务之间,尽早关注格陵兰岛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