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合日媒报道,韩国政府决定,自9月起,把日本从现有的29个出口管理优惠国名单中移除,列入新增的第三类出口国。日本外务省干部表示,“我们将在确认韩方采取本次措施的理由,及具体内容等详细情况之后,再决定如何应对。”

韩国政府决定9月起把日本移出“白名单”这会给日本带去冲击吗

网页截图

日本外务省的另一位干部指出,“我们认为,韩国的这一措施不会立刻给日本造成严重影响,目前需要静观其变”,以此表示,将对今后的状况做出冷静的判断。

据报道,韩国取消日本出口优惠国待遇的决定,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成允模,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2时举行记者会时公布的。成允模表示,对日出口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审批标准。鉴于此,韩国对日出口时的审查文件将有所增加,审批时间也将有所延长。

8月2日,日本决定,将韩国从可享受出口管理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移出后,韩国也开始研究加强出口管理体制。

关于此次移除日本的背景,成允模表示:“对于那些不遵守出口管理体制基本原则的制度运作、或者持续发生不正当运作情况的国家,我们很难密切开展合作。有鉴于此,需要对制度进行调整。”成允模还透露,计划在之后的20天内征集国内的公众意见,从9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制度。

在此之上,成允模还表示:“在征求公众意见期间,如果日本要求进行磋商,我们随时随地做好应对磋商的准备。”

不过,韩国《中央日报》也表示,韩国把日本剔除出口白色清单,能否给日本带来冲击还是未知数。由于钢铁、金属、尖端科技材料等战略性物资,韩国对日本出口的比率微乎其微,韩国严管对日出口,反会给韩国企业带来更大打击。

网友评论

韩国政府决定9月起把日本移出“白名单”这会给日本带去冲击吗韩国政府决定9月起把日本移出“白名单”这会给日本带去冲击吗

延伸阅读 多次喊话无用?日方考虑从出口白名单中移除韩国

日本政府7月1日宣布加强3种半导体核心原料的对韩出口管制,同时提出要将韩国从其出口白名单中移除,其意见征集期截至本月24日。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方面已经做好了随时和日本展开对话的准备,韩方对日方考虑从白名单中移除韩国的计划深表遗憾,并敦促日本马上撤回此计划。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