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泰国新内阁宣誓就职不到一个月,19党联合政府中的一个小党就宣布退出执政联盟,导致执政联盟在国会中的薄弱优势变得岌岌可危,在众议院将只拥有3席的优势。

报道称,泰文明党在众议院只拥有一个议席,由于没获得承诺中的内阁职位而选择退出。该党领袖蒙空吉13日表示,他选择离开是因为对政府政策感到不满,他今后将成为独立的反对派议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至于他是否会在国会中支持针对巴育政府的不信任动议,蒙空吉说他将视情况而定。蒙空吉也对联合政府中的其他成员党喊话说,“如果任何人对他们的职位感到不舒服或觉得在国会中没有代表权,都可以加入我的行列。”

蒙空吉预测称,接下来会有更多成员党离开执政联盟,“我们没有既得利益,也不会选边站。我们将独立思考和做出决定。”

蒙空吉也提醒政府,如果反对派在国会中发起不信任动议,政府可能遭挫败。他指出,执政联盟在国会中只拥有249席,对上反对派的246席只是个微小的优势,而有关室内足球场建筑工程的贪污指控,对巴育政府来说将是个棘手的问题。

13日,执政联盟的另外9个小党也召开了记者会,誓言继续支持总理巴育领导的18党联合政府。这九个小党都分别只在众议院中拥有一个议席。

其中一个小党Ponlamuang Thai的党魁讪巴说,“我们现在重申对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将一直支持政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执政联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重点打造马拉松、自行车、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