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总设计师耶夫根尼娅•亚尔马诺娃表示,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需要洗淋浴,但空间站内没有地方安置淋浴器,宇航员只能用纸巾沾热水擦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内。

亚尔马诺娃说:“之前宇航员可以在曙光工作舱洗澡,但舱内墙壁由于潮湿开始发霉,必须清理”。

据报道,俄生物医学研究所研制了洗澡袋,里面放置干纸巾,然后袋子灌温水,宇航员就可以用湿纸巾擦洗身体。

她还说,“宇航员抱怨,进步号货运飞船运到空间站的湿纸巾温度非常低,纸巾温度也不高。但后来也不再议论安装淋浴间的问题,因为都明白,空间站没地方”。

她还指出,空间站安装淋浴是必须的。她说:“如果安装的话,需要采用现代科技,使发霉的情况降到最低”。

据报道,此前“礼花-7”号空间站和“和平”号空间站使用期间,宇航员都使用淋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