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最近,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名空乘人员因在飞机飞行期间喝得酩酊大醉,不仅被公司炒了鱿鱼,8日还被控涉嫌“公共场合醉酒”,可能面临长达180天的量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称,事情要从2日一趟从美国芝加哥飞往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的美联航4849航班说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介绍,这位女空乘名叫朱莉安娜马奇(Julianne March)。当天她在高空执勤期间,含糊不清地播报安全须知、乱丢东西、步伐踉跄,最后居然在座椅上睡着了。CNN援引法庭记录称,飞机降落到南本德国际机场后,一些乘客向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报告,马奇的一系列举动令人感到害怕,他们猜测马奇可能喝醉了酒,不然就是中风或者其他身体问题。

空姐高空执勤喝醉

其中一位叫阿伦舍尔布(Aaron Scherb)的乘客这样向CNN介绍当时状况:马奇先播报安全须知,但播了几秒就停了下来。她后来坐在座椅上,似乎睡着了,25分钟的飞行过程中,她一直没起床。舍尔布说,马奇还没系安全带,一位女乘客帮了她。

福克斯也援引检察官提到的一个细节,飞机抵达南本德后,马奇被问及她认为自己身在何处,她居然以为自己还在 “芝加哥”。

据CNN报道,密苏里州圣约瑟夫县高级法院8日发出的传票显示,马奇于2日当天被捕。圣约瑟夫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杰茜卡麦克布里尔(Jessica McBrier)说,马奇被控一项“公共场合醉酒”的罪名,属于B级轻罪,量刑可达180天。

CNN称,随后马奇被送往圣约瑟夫县监狱,她告诉一名警官,那天早上上班前,她喝了约两杯伏特加。监狱便携式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马奇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0.204。据CNN介绍,美国联邦航空局管理发展中心对所有航空安全敏感岗位(包括空乘人员)要求的上限为0.04。

在CNN的报道中,考虑到空乘人员扮演着重要的安全角色,舍尔布认为航空公司应考虑采取零容忍原则,他提出建议:“虽然希望飞机上不需要呼吸分析仪,但鉴于最近发生涉及飞行员和空乘人员的酒精事件,这可能成为航空公司必须考虑的事。”

CNN说,美联航对此回应称:“我们对所有员工采取最高标准的要求,对酒精有严格的、零容忍的原则。” 威斯康星航空公司(注:美联航和联航快运的区域航空公司)也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这起事件中的空乘人员已不再受雇于威斯康星航空公司。我们将继续与地方政府合作,并在必要时提供帮助。”

CNN已就此事联系马奇,但未得到回复。麦布里尔介绍称,马奇将于8月29日再次出庭。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