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侨报讯】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从2020年开始允许游客访问国际空间站,每次旅行的费用估计超过5000万美元。

NASA计划明年起开放国际空间站 旅行费用至少这个数

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从2020年开始允许游客访问国际空间站。(图源:美联社)

到目前为止,国际空间站只能由代表国家级空间机构的宇航员使用。

在周五的声明中,NASA确认它将“开放国际空间站的商业业务”。

这也意味着私营公司将能够送“私人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长达30天的时间。

“我们机构每年最多可以容纳两次短期私人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做任务,”NASA解释说。

“这些任务将由私人资助,致力于商业太空飞行。”

波音和马斯克的SpaceX将提供运输服务,他们目前正在开发能够将人类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的太空舱。

根据早期估计,预计每名宇航员的旅行费用可能会达到约5000万美元,但最终很可能会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航天飞行将占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

前往国际空间站需要搭乘联盟号宇宙飞船,NASA通常为此支付约7500万美元,甚至在2015年每个座位就花费了8200万美元。

然而,NASA表示,SpaceX龙飞船和波音CST-100 Starliner飞船的费用约为5800万美元。

但到达国际空间站后的花费还要继续攀升。

例如,每名宇航员每天的再生生命支持和厕所费用为1万1250美元。宇航员每天还需要2万2500美元的通用物资,比如食物和空气。

NASA每晚将从私人宇航员那里获得约3万5000美元。

而想要去国际空间站光有钱还不够,你必须通过NASA严格的健康检查和培训程序。

作为国际空间站“商业化”的一部分,NASA将为私营公司制造一个空间站港口和公用设施。它希望未来会有许多私人空间站漂浮在地球上空。

“从长远来看,NASA的目标是成为许多客户在低地球轨道上购买服务的独立、商业和自由飞行的可居住目的地之一,”NASA解释说。

“强大的低地球轨道经济将需要多个商业目的地,而NASA正与业界合作,寻求通往空间站或直接飞往自由飞行目的地的双重途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