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奥运会韩自备食材怎么回事?奥运会韩自备食材原因是什么?

韩国文体部确认韩国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表示对福岛食品安全不放心,韩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期间将仅食用由本国入境食材制作的食物。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尽管日本核辐射安全问题仍未有定论,但以目前的情况看韩国应该参加东京奥运会。不过考虑到放射性安全问题,将向韩国代表团提供本国食材,而非按照惯例接受主办方提供的食品。

韩文体部决定将在预计本月20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上正式向东京奥组委提出,韩国将设立并自营自食资源中心,以向韩国代表团提供由韩国国内食材制作的食物。因此他们也将向日本方面提出简化检疫措施的要求。

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日本意欲通过此次奥运会向全世界证明以福岛农产品为首的日本农产品安全健康,但韩国的此次举措很有可能再次引起世界对日本食品安全的忧虑。

不过韩国网友表示:“蠢货,为什么要将我们年轻有为的选手们往火坑里推?”、“参加完奥运会的隐患该由谁负责?蠢货!打起精神吧!”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