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整容业乱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技术的发展,美容业也越来越发达,这当中,要数韩国的整容最受欢迎,每年吸引大批人前往首尔江南区,几乎每栋建筑都有一个整容诊所的广告牌,简直是网红们的天堂啊!

然而近日央视财经深度报道,小心被非法美容整容广告坑,这类广告数量还不少,高达四成的广告的都是违法的!

这些数据是来自韩国官方的。近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通过调查美容专业网站发现,在2400多件美容广告中,有1058个广告违反了医疗法。违法比例占到了44%,相当于十个广告中就有四个违法。

虚假信息、夸大效果是这些违法广告普遍存在的问题。这次调查显示,超过500件广告涉嫌将高价整容手术和低价手术进行捆绑销售。

例如一些广告中,出现“特别活动”或者是“免费微整形”的信息,千万别当真,因为它们都有附加条件。

韩媒还提醒消费者,慎重决定整容事项,所有的手术和微整形都有副作用。

据报道,在韩国整形业,同样一项手术,对外国消费者的收费高于本国消费者的情况比较常见。韩国业内人士透露,这种情况与中介机构有关。韩国整形医院为了吸引外国消费者,竞争十分激烈。而外国消费者由于语言不通、信息不足,往往通过中介机构找医院,这就给中介机构提供了抬高佣金的机会。

尽管韩国法律规定,医疗中介费最高不得超过治疗总费用的30%,但不少中介的佣金超过了50%,这部分费用都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更糟糕的是,如果遇到黑中介,介绍的医生无资质,整容最终变毁容。

未来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

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正处于成长期,虽然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包括资质监管缺位、药品市场混乱、定价差异大、缺乏统一的行业自律机构等问题;但随着政策和监管不断规范化的发展,医美行业的市场需求正逐步释放。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整形医院行业深度市场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仅达870亿元,到了2016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截止至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760亿元,同比增长40.8%。预计2018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47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0.34%。

韩国整容业乱象曝光 韩国整容业真实内幕揭秘存在哪些乱象

据数据预测,预测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764亿元左右。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5000亿元,并预测在2023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达到了5946亿元左右,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1.11%。

韩国整容业乱象曝光 韩国整容业真实内幕揭秘存在哪些乱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韩国整容业乱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