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日前已审结,遗憾的是凶手没能被判处死刑,受害者遗体至今未找到。当地时间周五(2日),此案迎来重大线索:章家人的代理律师称,章莹颖的遗体可能在伊利诺伊州中部的一个垃圾填埋场。

综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论坛报》等媒体消息,章莹颖的家属代理律师史蒂夫·贝克特(Steve Beckett)2日表示,他从检察官办公室了解到,章莹颖的遗体可能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一个垃圾填埋场,距离伊利诺伊州香槟市30多分钟车程。

贝克特说,作为豁免协议的一部分,7月25日,凶手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向检方披露了章莹颖遗体位置。

“这些信息是根据豁免协议提供给检方的。这些信息来自辩方律师,而且信息表明章莹颖遗体可以在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找到。”贝克特说。他同时表示,章家人是在审判结束后的7月25日与检方见面时得知这个消息的。

报道称,贝克特原本计划在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新的进展,但发布会临时被取消。贝克特表示,发布会将在下周某个时候举行。

伊利诺伊州中区检察官办公室则表示,目前尚未找到章莹颖的遗体,也尚不清楚垃圾填埋场是否已被搜查或仍在搜查中。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此前称,找到章莹颖的遗体是“他无法控制的事情,他也无法保证会找到受害者的遗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2017年6月30日晚间宣布,27岁男子克里斯滕森涉嫌绑架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女学者章莹颖,他6月9日驾驶黑色土星轿车,于香槟伊大校园将章莹颖载走。2017年7月,检察官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如绑架杀人罪成,他将面临死刑或终生监禁。

在章莹颖被害769天后,美国时间7月18日,这起牵动无数人心弦的案件终于迎来最后的宣判,但遗憾的是凶手没能被判处死刑,也拒不交待受害者遗体下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花莲旅游业者吁民进党当局解除“禁团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