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迪拜王妃逃跑的剧情又更新了!

综合英国《卫报》和《每日邮报》报道,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第六位妻子哈雅王妃周二(30日)出现在伦敦市中心高等法院的家事法庭,参加初步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哈雅王妃向伦敦法院申请强制婚姻保护令,请求英国法院保护她的一个孩子,将其从包办婚姻中解救出来。此外,她还申请了一项婚姻破裂后的性骚扰禁止令。

迪拜“逃跑王妃”现身伦敦法院 要将孩子从包办婚姻中解救出来

最近几个月,哈雅王妃出逃之事及这起豪门跨国离婚官司闹得是沸沸扬扬。但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是怎样的呢?

现年45岁的哈雅王妃出生于约旦,是前约旦国王侯赛因的女儿,她于2004年嫁给现年70岁的穆罕默德,成为其第六任妻子,并育有一对子女,双方共同生活了15年。

迪拜“逃跑王妃”现身伦敦法院 要将孩子从包办婚姻中解救出来

哈雅王妃并非“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典型,相反地,她称得上是一位真正的进步女性。哈雅王妃毕业于牛津大学,主修哲学政治经济学,热爱写作,还曾代表约旦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担任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大使。除此之外,哈雅王妃还拥有羡煞旁人的家庭生活。

按常理来说,作为“人生赢家”的哈雅王妃似乎和“出逃”没有一丝关联。但事实却是,今年5月初,哈雅王妃携带3100万英镑(约合2.7亿元人民币)和两名子女(7岁的儿子扎耶德和11岁的女儿艾尔贾利拉)逃往德国寻求庇护,后又来到英国伦敦,并向穆罕默德提出离婚。

迪拜“逃跑王妃”现身伦敦法院 要将孩子从包办婚姻中解救出来

据BBC报道,哈雅王妃亲近的消息人士称,她的出逃与2018年拉蒂法公主的出逃有关。据报道,拉蒂法公主去年3月出逃失败,回到迪拜后再也没有露面。而在了解到拉蒂法公主出逃事件中一些新的事实后,哈雅王妃遭到了丈夫家族成员越来越大的压力,她最终开始担心自己及子女的人身安全并离开迪拜。

其实早在2000年,穆罕默德的女儿沙姆萨(Shamsa)就从她父亲在英国东南部萨里郡的庄园出逃。几周后,她在剑桥被绑架并被押送回迪拜,在监狱中被关押了8年。

迪拜“逃跑王妃”现身伦敦法院 要将孩子从包办婚姻中解救出来

哈雅王妃的女儿也逐渐长大,她不得不开始考虑女儿的未来。对于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哈雅王妃来说,为女儿包办一场不幸福的政治婚姻绝对是无法接受的,因此才有了后面一系列的事情。

目前,哈雅王妃请求获得孩子们的监护权。他的丈夫穆罕默德虽然没有出席这次听证会,但是他也在同一诉讼程序中,主张他与哈雅王妃的两个孩子返回迪拜,以期得到两个孩子的抚养权。

穆罕默德和哈雅王妃双方目前都请了伦敦的著名律师。此案由高等法院家事法庭的首席法官安德鲁·麦克法兰审理。至于接下来事情的走向,想必一定会更加精彩,请大家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