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研究人员在“E/V鹦鹉”号考察队拍摄到一只可爱的“小猪乌贼”,它的模样超萌,超可爱,它生活在太平洋夏威夷岛以南1600公里巴尔米拉环礁海底1385米深处,游动非常缓慢。

海底发现小猪乌贼怎么回事 小猪乌贼也太可爱了吧

相关报道:

在海洋中,乌贼并不属于鱼类,是一种非常聪明的海洋软体动物,遇到危险时,大多数乌贼会以“喷墨”作为逃生的方法。现在已知的乌贼大约有350多种,体型有大有小,人类一般会比较关注体型巨大的乌贼,而忽略还有很多小型的乌贼。

近日,“鹦鹉螺”号轮船的国际海洋研究小组就在太平洋金曼礁附近的海底中,发现一只十分稀有的小型乌贼,体长10厘米左右,但外形非常可爱,像小猪般外形,所以将其称为——小猪乌贼!

海底发现小猪乌贼怎么回事 小猪乌贼也太可爱了吧

小猪乌贼外形又可爱又奇特:那双非常明显的巨大黑眼睛,而它的触须又位于头顶,体型小巧浑圆,身体几乎是通体透明,像充了气的皮球似的让人一眼看穿,有一个小巧卷曲的尾巴,头部有花纹状色素沉淀类似于猪鼻孔,因此得名“小猪乌贼”。

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是在如此深的位置发现它,现在发现小猪乌贼的海洋深度为1385米,而一般时候,它们是生活在海下200米的深度,当然也有个体可以潜入更深的海底,只是很少在如此深的海底发现这种乌贼身影,也许海洋环境变化,要让它们游到更深的位置寻找食物。

小猪乌贼属透明乌贼科下的一类小型乌贼,平均体长仅10厘米左右,最大不超过30厘米,以小型海洋动物为主食,这次海洋探索意外发现这种像小猪般可爱十分稀有的小型乌贼!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