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知名动漫公司京都动画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的工作室发生火灾,火灾导致多人受伤,目前日本警方表示可能遭遇了人为纵火。

NHK的报道

NHK的报道

据报道,7月18日上午,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制作公司的“第一工作室”发生了火灾,据消防部门称,日本警方指多人死亡、40人受伤,包括10人重伤,多人昏迷。一名涉嫌泼汽油的40岁男子被捕。据报道这名男子疑似泼洒了汽油一样的液体,目前日本警方正在调查该名男子的身份。据附近的居民称,18日上午10点半过后,“建筑物1楼发出爆炸声并冒烟”。

京都动画发生爆炸

据报道现场有30辆消防车正在现场进行着灭火活动。目前日本警方已经确认有数人丧生,但是没有透露死者的人数和性别。据报道目前灭火活动至今仍在持续,目前尚未确认火灾是否有向附近房屋蔓延的趋势。根据上午11:30左右从NHK的直升机上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发生火灾的大楼旁边,显示有大批的急救人员正在工作。

图注:《轻音少女》

图注:《轻音少女》

京都动画发生爆炸什么情况 京都动画有哪些热门的动画作品

图注:《凉宫春日的忧郁》

据报道,京都动画是日本知名的动画制作公司,曾经制作过诸如《幸运星》、《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冰菓》、《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小林家的龙女仆》、《吹响上低音号》等诸多经典动画作品,广受动漫爱好者们的欢迎,在粉丝中又被叫做“京阿尼”。

不少日本网友都对该事件表示了惋惜之前,网友まぐろ表示:“这件事对我带来了非常大的打击,为什么要对每天辛苦向粉丝传递作品的人做这种事?”

网友korekara说:“这样的犯罪绝对不可原谅,希望受伤的工作人员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