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了一项新的法令,对女性作出不当言论、吹口哨和其他形式的性骚扰行为将被定罪。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6日报道,该法案名为《安全空间法案》。虽然法案早在今年4月就被签署,但是菲律宾官方在本周一才选择公布这一消息,并且没有解释延期公布的具体原因。

基于该法案,任何公共场合的性骚扰行为将被严厉禁止,这些公共场合包括街道、办公场所、娱乐场所和公共汽车。同时,法案中提及的性骚扰行为得到明确界定,包括但不仅限于猥亵、跟踪和带有性别歧视或歪曲女性形象的侮辱。

餐馆和电影院等营业场所被要求贴出警告潜在的性骚扰者的标志和可供公众举报犯罪行为的电话热线。除了线下场所,不论是论坛发言还是私人聊天信息,网络空间上的性骚扰言论同样会得到监管。

据菲律宾官方媒体菲律宾新闻社( Philippine News Agency)报道,违法者会受到1000至5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35-67350元)不等的罚款,严重者甚至会面临6天至6个月的刑期。

作为法案的主要起草者,反对党参议员、女性权利活动家里莎洪蒂维洛斯(Risa Hontiveros)言语中难掩激动之情,表示该法案的通过是一个“重大的胜利”。“通过这项法律,我们将从性骚扰者和性别偏见者手中夺回我们的街道,使公共场所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安全的。”

主张女性权利的加布里埃拉妇女党(The Gabriela Women’s Party)认为,这项新的立法是各个妇女团体面对公共场合性骚扰行为出现惊人增长后,努力消除相关法律空白的结果。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女性权利活动者们赞扬之余也指出,该法案面临的一大挑战来自杜特尔特本人。“如果杜特尔特总统继续发表不尊重女性的言论,不能起到榜样作用,其他人也会轻易违反该项法律。” 菲律宾的妇女权益团体成员杰里恩帕克拉林(Jelen Paclarin)说出了很多人的质疑。

尽管在菲律宾国内享有较高民众支持率,杜特尔特时常因惊人之语饱受争议。2018年12月,杜特尔特在一次演讲中自爆曾在青少年时期试图“触摸”家中女佣,其后发言人出面澄清这只是一个玩笑。

针对外界对于杜特尔特本人的质疑,总统发言人帕尼洛向《纽约时报》记者表示,杜特尔特总统的签署就意味着他会尊重该法案。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